漳州市召开推进当前经济工作专题会 全力以赴促增长

zz.fjsen.com  2015-03-21 09:06:45  张俊毅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力以赴促增长 确保首季“开门红”

我市召开推进当前经济工作专题会

3月20日下午,我市在漳州宾馆召开专题会议,对推进当前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伟新通报了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确保首季“开门红”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陈家东在会上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我市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紧盯时序进度,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各项经济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二要突出重点。要全力促进工业增长,强化对工业经济的领导,深入企业一线,多为企业发展“开绿灯”,加大对重点企业、困难企业的挂钩帮扶力度。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用足用好省里出台的政策,抓紧研究并实施我市有针对性、精准的措施,推动房地产投资和销售。要加大招商引资密度和力度,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积极推行专业招商、代理招商等办法,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要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认真策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占固定资产投资50%以上、生产性项目占重点项目50%以上。要着力抓促销拓市场,注重“漳州味”产品常态化宣传推介,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经济效益。三要强化措施。要全力以赴抓好“三比一看”活动,按照省里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抓紧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案,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开放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下定决心抓责任落实,加大完成今年目标情况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问责问效,推动各项经济工作落到实处。

檀云坤要求,一要特别关注企业减产问题,突出强化工业支撑。要激活存量,做大增量,提升工业园区。实行干部挂钩规模工业企业,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二要特别关注产业项目少问题,突出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强化招商绩效考核,形成招商合力。加大产业园区招商工作,提升招商实效。三要特别关注房地产问题,突出加大住房消费支持。在认真落实“闽七条”政策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我市支持住房消费的政策措施。四要特别关注企业资金困难,突出加大信贷支持。通过创新融资模式、拓展融资平台、创新金融产品,千方百计增加贷款规模。要整合资产资源,发挥好国有企业直接融资平台作用。五要特别关注项目开工慢问题,突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实行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分级代办制,开展好“三比一看”活动。六要特别关注财政负增长问题,突出加大财税工作力度。税务部门要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应收尽收。七要特别关注服务业短腿问题,突出加快消费热点培育。同时,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将21个主要指标的责任单位纳入月度绩效考核。(记者 张俊毅 陈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推进 经济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