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水清丹霞郁 漳州革命夫妻分离77年后终合葬

zz.fjsen.com  2015-04-03 08:39:41  沈华铃 赖雅红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江水清丹霞郁 革命夫妻长相守

漳州烈士陵园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赖雅红 张伟华 文/图)又是一年清明时,祭奠先烈寄哀思。

每年的清明节,各地的学校总会组织一些学生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或许这个陵园在你孩提时,已来过多次,祭奠过多次,但是你可曾真正知晓长眠于此的到底有哪些烈士,他们有何令人感动的革命故事吗?

从昨日开始,导报记者分路探访了漳州各地多个烈士陵园,从中挖掘出一些值得感慨的事迹。每一个事迹,其实就是一座丰碑。

在位于漳州九龙江畔、丹霞山上的漳州烈士陵园,一座合葬墓特别引人注目。符义山、许爱国,这对革命夫妻,在分离77年后,终于相聚在一起。“以前,我们只能到烈士灵堂祭拜,现在外公外婆合葬在一起,也立了墓碑,周六,我们一家就可以去扫墓了。”昨日,符义山烈士的外孙符海漳抑制不住激动。

这对革命夫妻,有着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呢?他们为何分离77年才得以相聚呢?昨日,导报记者走进漳州烈士陵园,了解那一个个壮烈的革命故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江水 清丹霞郁 漳州 革命夫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