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沿海地区多个交通项目进展 漳浦旅游公路开工

zz.fjsen.com  2015-04-03 08:59:55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沿海大通道漳浦段 路基全线贯通

漳州沿海地区多个交通项目开工或准备开工,其中,龙海、漳浦等多个民生项目有实质性进展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沿海地区的交通设施建设对漳州市发展至关重要。海都记者从前日召开的第一季度交通建设项目推进会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漳浦沿海地区多个交通项目已开工建设,或已做好年内开工建设的前期准备。

其中,备受关注的沿海大通道建设有了进展,里程最长的漳浦段进展最快,已全部开工建设,路基全部贯通,两座特大桥也已开工建设。

另外,漳浦客运站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古雷陆岛码头建设也在开展。而龙海方面,离漳州市区较近的西港线,7月将完成路面大修,龙江大道也在加快建设。

沿海大通道建设 完成总投资近半

漳州沿海大通道主线路,起于漳州招银疏港高速公路港尾落地互通,沿途经7个县(市、区)、22个乡镇(场)、连接6个港区,终于诏安县大埕湾与广东对接,路线总长约171公里,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按50米规划控制、双向4~6车道。目前,该项目自开工起累计完成投资48.9亿元,占总投资45.9%;已建成里程17.5公里(占10.3%),在建里程74.2公里(占43.7%)。

其中,漳州开发区段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于今年开工,2016年上半年建成通车;龙海段分三个标段建设,滨海新区港石路段已完成路基工程,新华都白塘段已开工建设;漳浦段8个施工标段已全部开工建设,路基51.4公里已全部贯通,路面铺设完成4.2公里,两座特大桥(佛昙湾、旧镇湾特大桥)也已开工;而古雷段与漳浦交接的第一标段正在组织路面施工,其余标段由于扩大规模正组织设计方案调整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沿海地区 交通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