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楼市新政出台 推8大措施稳房地产市场

zz.fjsen.com  2015-04-04 09:06:31  沈华铃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 营业税

2年普通二手房免征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个人异地购买商品住房,本人及其配偶、父母、未婚子女可按当地户籍政策在购房所在城镇落户。鼓励长期进城经商、务工的农业转移人口依法转让其原有农村住房,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落户。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

关键词 公积金

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对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已还清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落实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本市范围内异地购买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

据介绍,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原来限定面积90平方米以下,首付20%,现在取消了限制。

关键词 安置

以货币化安置为主

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存量商品房,实行房屋征收以货币化安置为主。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学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住宅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学校应视同片内生源办理。

在对被征收人实行货币化安置后,各地可以统一组织被征收人购买商品房用于安置,并由商品房开发建设单位给予被征收人“团购”优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8大措施 房地产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