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政吹暖风 楼市“银四”入佳境

zz.fjsen.com  2015-04-09 09:37:19  蔡柳楠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部分在售楼盘到访量明显增加

刚踏入四月,漳州楼市便重磅消息来袭:我市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八条意见,包括将免征营业税的年限由原来的“五年”调整为“两年”、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转移等内容,切实支持与满足漳州市民的住房需求。同时,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亦出台新政,宣布对我市现行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及信贷政策进行部分调整,放宽首改房的认定标准、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等利好信息引发各界关注。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双政利好和市场化调控的强大推动下,楼市将快速进入量升价稳的新局面。四月楼市未见战火,已闻硝烟。

新房市场

反应迅速 量升价稳

4月1日起漳州地方新政全面执行,不仅漳州市民能够享受家庭购买首改房按首套房认定、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转移等利好,非本地居民来漳购房、申办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求也得到支持。与此同时,对港澳台和境外的机构、个人来说,在漳州购房也不再受到限制,不需提供在本行政区域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或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可以说,政策暖风惠及更广泛的置业群体,拓宽了购房通道。

一系列楼市“组合拳”的挥出,拳风所过之处究竟效果如何?在清明小长假中,记者走访了漳州市区部分在售楼盘,普遍反映项目来访量和来电咨询量明显增加。“特别是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提高和首付比例的降低,为许多刚需型客户降低了购房门槛,这几天来我们项目看房买房的这类客户最多。”城东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漳州地方细则中对首改房的认定标准不再限定已拥有的住房套数和面积,这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作用尤为突出。走访中记者在市区某高端楼盘的销售中心外停车场内,见到成排整齐停放的电动车和汽车,“小长假里天气非常热,来我们项目现场看户型的客户却比平时高出了许多,仅4月4日一天便成功认购了十多套房源。”该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市场超预期的回暖速度,项目在提供足量选择空间的同时,短期内并没有提高销售价格的打算,“趁着政策利好平价快销基本上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刚性需求还是改善性需求,在短期政策红利的刺激和信心提振下皆会加快入市脚步,但要完全消化掉现有市场存量需要非常长的销售周期。特别对于新房市场,新政的利好作用需要经过持续发酵的一个时间段,因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多出些促销让利的优惠措施抓住置业需求,最大限度去库存、回笼资金,远比提高售价来的实际也更具有长远意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新政 楼市 “银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