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3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招收特长生 漳州6所

zz.fjsen.com  2015-04-09 11:43:11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9日讯(记者 陈惠华)福建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同意我省36所学校2015-2016学年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比上一学年增加3所,其他学校一律不得以特长生名义招收学生。根据名单,36所可招收特长生学校的分布情况为:福州市9所,厦门市14所,泉州市6所,漳州市6所,莆田市1所。

  《通知》要求,特长生招收比例应控制在新生招生数的5%以内,厦门二中地处鼓浪屿,地理位置特殊,校园足球特色明显,多次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并获佳绩,省教育厅特批该校面向全省招收10名足球特长生。

根据国家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体育和艺术特长生应逐步减少招生校数、降低招生比例的要求,省级继续实行招收学校一年一申报审批制度。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规招生行为进行通报批评直至取消特长生招生资格。

漳州地区可招收特长生的6所学校及名额详见下表:

2015-2016学年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名单

漳州地区(6所)

设区市

学校名称

项 目

特长生新生招收名额

招收特长生的学段

招生范围

漳州市

6所

1.漳州市实验小学

体育类(体操、蹦床)

18(体操10人、蹦床8人)

小学

芗城区、

龙文区

2.龙溪师范附属小学

体育类(跆拳道)

8

小学

芗城区、

龙文区

3.漳州二中

体育类(游泳)

6

初中

芗城区、

龙文区

4.漳州三中

体育类(排球)

12

初中

芗城区、

龙文区

5.漳州八中

体育类(篮球)

10

初中

芗城区、

龙文区

6.长泰一中

体育类(排球)

10

初中

长泰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福建省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特长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