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警部门强化客运车辆管理

zz.fjsen.com  2015-04-16 09:4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检查客运车辆

 整治客运车辆违法

东南网漳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目前正值春季,是春游的好季节,很多市民选择组团出游,漳州市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旅客高峰期,客运车辆的安全备受关注。针对这一情况,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科学部警,多管齐下,强化客运车辆管理,遏制客运交通事故的多发势头。

客车检查 不留死角

近期,全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客运、旅游等企业,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强化对客运车辆的日常监管。

4月8日至13日,云霄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长运集团云霄分公司等6家客运运输企业就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民警详细查阅企业的车辆年检台账,随机抽查即将出站的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并纪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反馈优化辖区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检查中,民警按照规定,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严格落实趟检、日检制度,及时进行车辆年检;加强GPS监控平台运行管理,对运行间车辆实时监管;严格落实凌晨2点后落地休息制度。

4月10日,南靖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安监、交通等部门到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输车辆及驾驶员的基础台账,对景区车辆停放、车辆轮胎、车辆灭火器、标志标牌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加强公司内45辆大巴车辆管理,落实车辆检查制度,做好内部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并要求该司及时完善景区旅游线路交通安全设施。要严格按规定做好车辆的保养,特别是要做好出车前、中途、收车后车辆安检工作,不放过任何有碍安全行车的隐患。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