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位全国劳模晋京受奖 大会将于4月28日召开

zz.fjsen.com  2015-04-27 09:01:25  李润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968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将受表彰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是如何选出来的?

 

26日,演员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中表演。当日,“中国梦·劳动美”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北京录制。该节目将于“五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今年39岁的王钦峰(右),出生于山东高密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便到家乡的镇办企业学习车床操作。目前他是山东高密豪迈机械有限公司“电火花科研小组”负责人。

从初中学历的进城务工人员成长为填补国家多项技术空白的工程师,完成这个身份转换,全国劳模王钦峰靠的是20余年一以贯之的“认真”。图为王钦峰与工友一起在车间检测轮胎模具。

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将于4月底在北京隆重召开,拟表彰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26日,大会筹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此次评选表彰工作的相关情况。

A

受表彰人员半数为企业职工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党中央、国务院专门成立了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筹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荐、审核、表彰等各项具体工作。

3月2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对评选表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经过初审和复审,4月17日至21日,对拟表彰人选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进行了公示。

此次大会拟表彰2968名人选,其中全国劳动模范2064名,占总数的69.5%;全国先进工作者904名,占总数的30.5%。有企业职工1471名,占总数的49.5%;农民593名,占总数的20.0%。

拟表彰人选都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扎实的群众基础、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其中11名人选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称号;绝大多数人选曾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全国劳模 晋京受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