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5月11日启动科目三电子考 教练模拟考合格率仅50%

zz.fjsen.com  2015-05-09 08:47:45  梁政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戴江海 通讯员 潘潞昕 文/图)“报告考官,我是××驾校学员,我叫×××,请指示。”如此繁杂的科目三路考程序,你还记得吗?在漳州,这套路考模式,马上就要成为过去式了。

5月2日起,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组织1358名教练员,召开了跟车安全员培训,并分批进行安全模拟考试。日前,漳州驾考科目三电子考已经进入调试收尾阶段,下周一起正式启动,将有300名的学员参加漳州市第一批科目三电子考试。

但是,在模拟考试中,教练员们合格率仅仅达到了50%。一时间,引起了漳州各大驾校一阵议论。不少学员担忧,平时在驾校练车都没有用电子系统,会不会不习惯。

 

科目三电子模拟考发车起点

【体验】

指令频繁 考生要做的动作很多

前天上午,漳州市公安局车管所考试场——长泰官山考试场内,来自漳州各驾校的一批近百名教练员,摩拳擦掌,迎接全新的科目三电子模拟考。

当天上午9点许,交警指挥员一声令下,模拟考试开始了。可是,才刚坐上考试车,许多考试车就亮起了红灯,提示考试不合格。来自南靖的郭教练一下傻了眼,“车子还没启动,怎么就不合格了!”

原来,许多教练员在上车后,没有按照严格规定的标准顺序来完成动作。一圈考试下来,教练们难掩激动的情绪,在考场出口处议论纷纷。

漳州一驾校的吴教练,在模拟考试中合格了。可他讲起整个考试过程,直称“有难度”。

吴教练介绍,考试的路线多为山路,有很多上下坡。而电子设备的指令频繁,考生需要做出的动作很多。其中,最让他难忘的,是变道打转向灯。吴教练说,在变道之前,考生必须打转向灯后看后视镜,并在三秒之内变道。如果没有打转向灯,或者变道后忘了及时调回转向灯,都会被扣5分。而考试的合格线是90分。

“难度挺大的!”来自南靖的王教练在模拟考试后认为,最主要的难点在于细节太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科目三 电子考 合格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