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一个意识三个点”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zz.fjsen.com  2015-05-20 15:36:25  郑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抓安全贵在坚持,贵在落实,贵在夯基础。”2015年,漳州供电公司通过分析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制定措施,通过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练兵培训、深化风险管控等方面入手,着力夯实企业安全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乐、是单位的效益。”“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关爱自己、关心他人。”5月6日,在漳州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里一幅幅结合各专业实际编制而成的图解将各专业如何夯实安全基础的精彩观点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来,这是该公司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职责,为了能够将安全第一的思想牢牢根植于全体员工的心灵深处,该公司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开设【安全基础大家谈】、【安全大排查】、【夯实安全基础】等专栏,运用LED滚动屏、楼宇电视、微信等媒介加强对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进行全方位传播、宣传,着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规范基层班组“班组园地”建设,设立亲情文化墙、安全警钟等栏目增强反违章意识,营造“人人保安全、安全保人人”的良好氛围,提升员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同时,该公司还以“安全基础 我懂得 我参与 我受益”为主题,全面开展“图解我心中的安全基础”的创意作品征集,由各专业员工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专业安全图说,充分展现员工对安全基础的理解与认识;开展安全知识全员普考,举办安全知识全员普考,增强员工法律意识;举办“安全基础我受益”主题演讲比赛,结合员工自身岗位特点,阐述安全职责的具体内容,解读安全基础的丰富内涵等多项活动,将安全理念、意识切切实实融入到各专业岗位实际工作中,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有效筑牢安全基础防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