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几眼引狂揍”追踪 多部门加强防控保校园安全

zz.fjsen.com  2015-05-21 08:08:18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多看了几眼引来一顿狂揍》追踪

多部门加强防控 保校园安全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5月15日,只因多看了对方几眼,平和一初中女生就被两名女孩狂殴;4月24日,只因听说谁说了谁的坏话,芗城区北斗中学一初中女生,上学途中被拉到一小巷子里群殴……

发生在漳州的两起校外侵害未成年学生暴力事件,被参与者或旁观者用手机拍成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引起社会关注。到底该如何防范乃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呢?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已就此召开会议,要求采取措施,防范此类事件发生,保护未成年学生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

这两起侵害事件中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被打女生都不懂得寻求救助保护自己,遭受侵害时没有呼救也没想办法摆脱,甚至被打后没有主动报警。“这说明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自我保护知识比较欠缺,”漳州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邹旭光说,“因此,学校要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使学生在遭受不法侵害时懂得怎么保护自己。”

此外,邹旭光还介绍,两起事件中的打人者都是非在校未成年人,有的初一就辍学,在社会上游荡,沾染了不少坏习气,出现这种状况与其家庭教育缺失有极大关系。“这就警醒我们,要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责任,条件成熟的学校要开设‘家庭教育大讲堂’,指导学生家长科学教子。”

另据了解,漳州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已经联合印发了《2015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园“护校安园”行动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至2016年1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持续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强化涉校涉园高危人员排查管控,强化警校联动机制建设等,为师生工作、学习营造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暴力事件 防控 校园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