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最大远洋渔业船队打造“航母舰队”

zz.fjsen.com  2015-05-21 15:20:4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陈建锋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20日,海之星(福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现拥有10艘远洋捕捞船及2艘在建补给船,是漳州市最大的远洋渔业船队。

东山是福建省重要的渔业县,特别是水产品加工业比较发达,年出口值居全省县级第一。为有效拓宽水产加工原料渠道,东山海洋捕捞逐渐走向“深蓝”。经农业部批准,海之星公司投入2.65亿元建造了1500吨级的远洋捕捞船10艘、3000吨级补给船2艘。目前,10艘远洋渔船均已在太平洋公海作业。

为进一步壮大和完善这支远洋渔业“航母舰队”,该公司投入2000万美元从日本进口购进3艘超低温深度冷藏船。其中,1艘1.4万吨级将于6月30日投入使用,另外两艘5000吨级预计8月份投入使用。此外,该公司还租用4艘基里巴斯籍补给船,也将于6月底前全部进行补给作业。

据悉,海之星公司还将与台商洽谈,准备合资打造两岸远洋渔业的“联合舰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渔业船队 航母舰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