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汛期电网“安全堤坝”

zz.fjsen.com  2015-05-21 15:23:08  林国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5月20日上午9时,天气阴冷,漳州供电公司电力巡线人员早早就前往九湖圆山,对山上的110千伏凤颜线进行重点巡视,拿着望远镜仔细检查着塔上的绝缘子和抛线部分,在确认无缺陷后,并对铁塔基础旁的杂草进行清除。

晚上22时,阵雨过后,在位于龙文区220千伏东区运维站,站长李义强带着值班员小许拿着红外线测温仪,对着主变和母线桥连接处进行测温并做着详细记录。

连日来,持续的降雨天气给漳州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根据气象台预报,从5月20日到21日,漳州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短时伴有强降水、强雷电和7至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了确保漳州地区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漳州供电公司目前已启动防暴雨洪涝III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县公司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机制,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对设备、线路检修维护,加大对重点要害部位的巡视、监护和维护力度,及时消除重要区域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积极筑牢汛期电网“安全堤坝”,确保防汛保电工作有序进行。

该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扎实部署防汛保电工作,成立了防汛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地方防汛指挥部、气象部门等相关单位的联络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掌握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事故突发时的快速反应;加强对变电站、配电站房和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特别是对变电站、配电站房排水系统,变电站户外端子箱、站外护坡,线路基础及重载线路等薄弱点进行特巡,发现杆基稍有松动的电杆立即进行加固、调整拉线,防止雨水浸泡,造成倒杆、断线现象发生;同时,对抢修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做好故障抢修工器具、检修材料、备品备件的保障工作,并建立储备清册、明确储备地点,确保应急抢修的物资调用及时、有序,出现汛情时保障有力。

目前,该公司上下己积极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应急抢修队伍进入备战状态,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开展各类应急防汛物资、装备检查,做好随时参加应急抢险的准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