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各类学校教师开展“不收礼”活动 查禁“谢师宴”

zz.fjsen.com  2015-05-26 10:57:47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在部分节假日到来之前,将在漳州范围内各类学校教师中开展“不收礼”活动,以自查和清退为主,如有违纪将处罚。特别是“六一”节、端午节、毕业季、中秋节、教师节等敏感时期,禁止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或参加“谢师宴”。

按规定,严禁违规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节礼,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提货卡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招待所等搞奢靡享受,工作日午餐饮酒等;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禁止教职员工要求、暗示或诱导学生参加本人组织或与本人有利益关系的补课,违规收受补课酬金;禁止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禁止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等。

监督举报电话:2063942。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各类学校教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