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扩大“无绿标车”限行区域 年底前县城限行禁行

zz.fjsen.com  2015-06-03 11:04:41  苏奕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出台进一步做好减排工作实施意见

年底前县城非“绿标车”限行禁行

 

●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全面淘汰机关事业单位及2005年底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

●生活污水处理:启动九龙江流域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畜禽养殖业治理:取缔牛蛙养殖,主河道周边1公里、支流周边500米范围禁养畜禽

记者从近日出台的漳州市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中获悉,该计划从多方面推进漳州市减排工作。今年漳州市力争在削减GDP增长和城镇化率提高产生的新增污染物排放量的基础上,全市化学需氧量(COD)比2014年减少1.3%(其中工业、生活各减排0.9%,农业减排1.8%),氨氮(NH3-N)比2014年减少1.9%(其中工业、生活各减排1.8%,农业减排2.2%),氮氧化物减排15%,二氧化硫增幅比例不超过2.5%,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减排总目标。

生活污水处理

新增、扩建一批污水处理厂

在推进乡镇污水集中处理方面,漳州市全面启动九龙江流域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乡镇和土楼保护区内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落实杜浔镇、山格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年底前建成投入试运行;角美镇、岩溪镇、旧镇镇污水处理厂等要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年底前污水处理负荷率达到60%。

在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方面,长泰西区污水处理厂、东山双东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在投入试运行的基础上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稳定运行,力争年底前污水处理负荷率达到60%;漳浦县城污水处理厂、南靖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分别力争于今年9月底、12月底投入试运行;漳州西区污水处理厂、云霄县城污水处理厂年底前完成扩建主体工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无绿标车 限行区域 县城 禁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