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文川里百年老宅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攀墙扑救

zz.fjsen.com  2015-06-03 15:50:2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日讯(通讯员 康超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哇,这消防叔叔爬那么高是在拍蜘蛛侠吗?”一名刚放学路过的小朋友兴奋地喊了起来。昨日,漳州市芗城区文川里一处百年古宅突然发生大火,小朋友看到的正是火灾救援现场。

当日15时30分,芗城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芗城区友爱路22号江滨花园菜市场附近有房子里面冒烟,火势有点大。15时38分,消防官兵抵达友爱路并看到不远处浓烟滚滚。由于该路段当时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消防车辆无法正常抵近着火房屋。为尽快前往事故地点,官兵们下车铺设水带,携带破拆工具及水枪水带徒步赶往火灾地点,奔跑近约600米,到达事故现场。

到场后,一组官兵迅速寻得着火地点,并通过观察和询问周边住户等方式,对着火建筑进行全方位火情侦查;另一组官兵则在着火建筑周边展开水源侦查,并在距离市场100米内找到2处市政消火栓,确保了火灾扑救期间,消防车辆供水不间断;警戒组人员沿途通过喊话、劝诫等方式,疏导交通,为身后的消防车开道,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救援通道畅通。

16时08分,消防官兵共铺设了500余米水带,出动3把水枪,从前后两个方向对着火房屋的明火进行打压。由于房屋后侧都是连片的老旧房屋,为有效快速地实施射水扑救,防止火势蔓延,后侧的消防官兵爬上后侧一处房屋的屋顶设置水枪阵地,居高临下,围剿火势。

在两面夹击的奋力扑救下,16时3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在重点对着火的房梁圆木等物品进行射水降温,直到18时50分,确保火灾隐患完全排除,官兵才将现场移交当地派出所。

据事后了解,该古宅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房屋住户洪某荣(1938年出生)介绍,该古宅是他家先祖留下来的,房子一、二层各有4户人家,几年前很多后辈陆陆续续在外面买了新房子搬迁到外面,现在就他一个人住,且房子并无设置厨房,他平时都是在附近邻居家吃饭。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文川 百年老宅 大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