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文艺创作结硕果 干群颂扬“谷文昌”

zz.fjsen.com  2015-06-05 07:30:1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众正在排练小品《借车》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太行转战赴南疆,陵岛拓荒衣染霜。两袖清风扬正气,一腔热血著华章。治沙蓄水林如海,竣港筑堤鱼满舱。银汉无尘歆‘四有’,羊公有伴咏甘棠。”

这是东山人高安顺为纪念谷文昌,创作的七律三首之一。

翻开杂志《东山文艺》,文艺精品频出,单就歌颂谷文昌的文章、诗歌,从年初至今已有二十几篇。记者了解到,今年来,东山县各界掀起学习、宣传“四有书记”谷文昌的高潮。除了文学作品以外,大家还创作了快板、小品、歌舞来歌颂谷文昌。在东山县文化馆,大伙儿正在排练小品《借车》。《借车》避免了流水账式的好人好事模式,而是通过谷文昌的女儿将公家自行车借给同学,与父亲产生冲突的故事,将一个丰满真实的谷文昌呈现在观众面前。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作品之所以能产生广泛影响,群众喜闻乐见至关重要。在桥雅社区,东山的文艺工作者新编《谷文昌建南门海堤》、《歌唱“四有书记谷文昌”》等歌册,歌颂“四有书记”谷文昌想方设法领导群众建造南门海堤的感人事迹,使社区宣传工作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桥雅社区还将根据歌册中的故事编成舞蹈动作,准备在有关部门举办的文艺汇演中演出,使谷文昌的形象更丰满、更真实感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文艺创作 谷文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