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开考 专家支招:考生怎么吃睡怎么调整好心态

zz.fjsen.com  2015-06-07 09:15:07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高考,高考,一切如常就好!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接下来的几天,牵动着考生、家长、老师以及全社会的心。为了让孩子安心备考,不少家长都给孩子在考点周边的宾馆提前预订了房间,而相关部门也启动了高考应急预案,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昨日,导报记者专门采访专家给考生支招,告诉考生应该怎么吃怎么睡,怎么调整好心态。

走访:考点周边酒店房源紧俏

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部分考点周边的宾馆、酒店,发现房源紧俏,酒店的客房已有大半作为“高考房”被订走了。

在漳州三中附近两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高考生已经预订了酒店过半的房间,酒店已趋于“客满”,而价格并未上涨,相对较为优惠。

其中台湾饭店的工作人员说,该店今年将楼层高、环境相对安静的房间作为高考房,尽可能给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氛围。

心理:考生最需要“一切如常”

高考前,不少考生出现了焦虑、紧张失眠、注意力难以集中等情况,严重者甚至出现过敏、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对此,漳州解放军第175医院心理医师黄秋娟解释,考前焦虑是正常现象,考生要正确对待考前焦虑,保持平和心态,适度放松,家长也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其实,适当的焦虑情绪对自己还是有利的,它可以鞭策你更努力地去应对。

黄秋娟说,我们要正确地认识高考,合理地确立我们的目标,在备战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平常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考 开考 专家 支招 心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