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自驾旅游协会成立 助力闽西南自驾游联盟

zz.fjsen.com  2015-06-07 11:04:52  卢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卢丽娟)“两岸可以采取自驾游的形态,台湾游客到大陆租车去自驾游,或者台湾车辆经客滚船舶抵达福建。”漳州市旅游局翁福书记6月6日表示,自驾游的本质就是旅游,如今自驾游已成为国际上推崇的一种旅游形式,两岸自驾互通可以丰富两地的业态,也能实现双方的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

6日,漳州市自驾旅游协会成立,会长吴毅禧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厦门、泉州、龙岩早已成立自驾旅游协会,此次漳州自驾游协会的成立,为闽西南自驾联盟注入新的活力,未来,闽西南自驾游联盟对于开展两岸自驾游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今年5月,由两岸自驾旅游协会携手主办的“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经厦入闽踩线活动欢迎仪式”在厦门举行。由基隆出发的2部自驾旅游车、8名自驾游客搭乘“中远之星”邮轮抵达厦门,在会合厦门的自驾车友后,5部车辆、近20人,展开4天3夜福建自驾踩线之旅。这也是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登陆”。

吴毅禧说,宝岛台湾是大陆游客热衷的旅游胜地,与大陆同根同源,为密切两岸自驾游客的往来,闽西南自驾联盟也在积极筹备与台湾自驾游协会的对接活动。

近年,旅游市场兴起自驾游热潮,与传统旅行社的组团游相比,自驾游以其自由舒适的特点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正逐渐成为大众节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自驾旅游协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