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检察院“微信平台服务功能软件”上线

zz.fjsen.com  2015-06-10 17:40:1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赖青汗 本网记者 陈志远)6月10日,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开发的微信平台互动服务软件全新上线,该软件具有检察地图导航、律师阅卷预约、网上受理接访、举报控告申诉等13项便民服务功能。

据了解,“检察官方微信平台互动服务软件” 包含检务公开、在线服务、规范执法三个板块,每个板块又设有若干子菜单选项。检务公开设有检察地图、门户网站、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检察长信箱,在线服务设有辩护律师阅卷预约、行贿档案查询预约、控告接访预约、举报申诉预约,规范执法涵盖侦查监督、公诉、职务犯罪侦查、民事行政检察等主要业务,并自动链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正在该院办理阅卷手续的林律师获悉“龙文检察”微信具有“辩护律师阅卷预约”功能时,立即拿出手机扫描加以关注,林律师高兴地说:“打开‘龙文检察’官方微信,上班时间 微信提交阅卷预约,这种方式太方便了!”

龙文区检察院检察长蔡松俊介绍说,检务公开是该院今年重点打造的亮点工作,“检察官方微信平台互动服务软件”通过“指尖上的检务公开”,增强检民互动和服务功能,是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有效举措,今后将根据实际运用情况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更新升级,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据悉,“龙文检察”官方微信目前已有2000个用户,今年以来共有15万阅读量,8次进入“中国法律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成为县区级检察官方微信的知名品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龙文检察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