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次采用分子鉴定方式对截获的有害生物进行鉴定

zz.fjsen.com  2015-06-11 08:57:3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卢添财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漳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新西兰进口的一批4.3万立方的辐射松原木实施查验时,截获小蠹科幼虫20头,后经动植物中心技术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长林小蠹,这是漳州检验检疫局首次采用分子鉴定方式对截获的有害生物进行鉴定,进一步丰富了国门把关手段。

据悉,该局已经采取四项措施严防疫情传入:一是第一时间对带疫原木进行预防性处理,严防疫情扩散;二是制定严密的除害处理方案,有效扑灭疫情;三是约谈进口商,要求其及时通报国外供货商有关情况,督促供货商做好出口前除害处理工作;四是开展后续疫情监测,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分子鉴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