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保鲜蔬菜产季出口逆势增长 货值逾7000万美元

zz.fjsen.com  2015-06-10 17:39:0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漳州一批保鲜包菜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标志着漳州保鲜蔬菜2014-2015产季顺利结束,该批保鲜包菜共计2600箱,货值2.028万美元。

2014-2015年漳州保鲜蔬菜产季自2014年11月份开始,到2015年6月结束,共计出口保鲜蔬菜6014批,货值7212.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9%和3.59%,在今年严峻的出口形势下逆市增长,并实现安全生产未被国外检出不合格。

据悉,漳州是福建省保鲜蔬菜出口的最主要基地。2014年年底以来,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漳州保鲜蔬菜出口面临国际竞争激烈、市场需求不旺和农产品价格下跌的严重挑战。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大了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稳定保鲜蔬菜出口。

率先在全省试行保鲜蔬菜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以漳浦为试点,在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自检自控体系和CIQ监管合格的基础上,所有保鲜蔬菜均不再实施抽批检验,实现“即报即放”。并按照保鲜蔬菜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要求,对保鲜蔬菜产品过程监控进行了97个样品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同时,积极推进国家级漳浦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建设,于2015年5月与漳浦县政府正式签署了建设漳浦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合作备忘录。通过建设漳浦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推行良好农业规范(GAP)和基地区域化管理,更好地保障原料安全。

此外,针对蔬菜价格剧烈波动的情况,联合地方相关部门,通过漳浦县出口蔬菜协会的平台,协调各出口企业,避免恶性竞争情况,稳定大葱价格。并指导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及时通报国外市场相关信息,将栽培重心转向市场行情好的包菜、白花菜等品种上。本产季共出口保鲜包菜2272批、货值1635.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53%和21.37%;出口保鲜花菜1344批、货值1108.8万美元,增长12.56%和16.46%。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保鲜蔬菜 产季出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