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16岁少年“潜水”学技艺 自己造飞机

zz.fjsen.com  2015-06-11 09:12:37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潜水”学技艺 “拼凑”出飞机

2014年底,王毅鹏着手准备造飞机。他开始在网上找相关的QQ群,还是“菜鸟”的他,每加入一个群时,都“潜水”,但“潜水”2个多月后,从“菜鸟”变成“大师”了。昨日上午,王毅鹏说,在QQ群里,他的理论知识甚至超过了一些“前辈”,“现在我已经是好几个QQ群的管理员了”。

2个多月后,王毅鹏开始购买各种工具:切割机、电焊机等。并网购了钢管、铝管、发动机等材料和设备。

图纸,除了从网上下载一些外,王毅鹏也自己设计,与网络上的图纸进行比较,各取所长。“发动机是摩托艇上的,电池是电动车上的,前轮是手推车的轮子,两个后轮则是沙滩车的轮子。”王毅鹏指着飞机说,就连驾驶室里的水温表、转速表的显示屏,都是从废旧手机上拆下来的屏幕。

经过半年的精心打造,王毅鹏终于造出了第一架飞机,总重量为215公斤。

试跑不成功 已找到原因

6月7日,飞机第一次试跑。

不过王毅鹏驾驶飞机才跑了十几分钟,就发现连接水箱的水管破裂,水箱水温升高,无法再加速。

试跑了2个多小时后,王毅鹏找到了飞机存在的一些缺陷:动力不足、机身偏重等。“虽然第一次只是试跑,但轮子已经离地,说明我的飞机再经过改进的话,肯定能飞起来。”

昨日上午,王毅鹏告诉导报记者,他现在已经找到减轻机身重量的办法了,经过初步计算,可以把飞机的重量控制到210公斤。“等试飞成功了,我要回到学校继续读书。”王毅鹏说,他已经准备找一些职业技校,想学真正的技术。

编后语

辍学,让人惋惜;造飞机,更让人错愕!

但对于王毅鹏这个小年轻,我们找不到太多的理由责怪他,或者轻视他。

人各有志,并且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且祝福他好了。

坚持到底,做出实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少年 “潜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