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民工工作要点出炉 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zz.fjsen.com  2015-06-14 10:35:53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2015年农民工工作要点出炉

●今年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城镇稳定就业农民工有望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范围

《漳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近日出台,记者从中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在城镇落户、社会融合,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发展方向。其中特别提出,将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推进农民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社会保障、劳动报酬等是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点》提出,我市将落实持居住证的本省城乡居民在省内异地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在我省城镇就业的农村户籍居民参加或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政策。同时,加强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建设,在建设领域全面实施工资保证金制度,其他易发生欠薪的行业也逐步推行企业工资保证金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用人单位重大违法行为公布制度,向社会公开曝光典型案件。

在加强和改善城镇对农民工的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要点》提出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加强农民工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多渠道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逐步将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范围。此外,今年我市将制定出台具体可操作的户籍制度改革措施,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农民工 工作要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