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zz.fjsen.com  2015-06-17 08:11:5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陈志远 文/图)16日上午,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漳州市领导刘文标、张翼腾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漳州市和芗城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在延安路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各参加单位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并以案说法,开展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帮助群众解答疑难问题。

“我们在乘坐电梯的时候最危险的点就是在开关电梯的这个瞬间,如果说电梯发生万分之一的故障,比如踏空或者空层,人跨过去就直接掉到井里;第二个电梯一旦发生故障,不要紧张,在里面报警等待救援。”

“主要就是器材展示,一些消防常用的救援器材,第二个就是常用的宣传品,现场老百姓也比较多,现场接受跟消防有关的咨询,答疑解惑,讲一些居家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公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报审报批的咨询。”现场,漳州市质监部门、消防部门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生活中安全防范的要点。

据了解,今年宣传咨询月活动漳州市将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制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等为重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力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安全生产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