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树”出炉:香樟意料中 相思意料外

zz.fjsen.com  2015-06-17 16:01:05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漳州作协秘书长许初鸣:终于有市树了

昨天看了导报的报道,我特别高兴,导报的报道很及时。关于市树评选,十年前我就参与过,当时的评选很轰动,但是最终没有结果,我感到很遗憾,没有给大家一个交代。

现在,漳州确定将香樟和相思树作为市树,我觉得可以接受。建议今后在市区的绿化中应该更多关注这两种树,按照一路一树或者一街一树来种植,比较美观。

漳州市政协委员林丽娜:相思树很有推广价值

五年前我就提出要以香樟作为市树,现在结果出来,我还是挺满意的,选这两种树还是很合适的。

相思树跟台湾有渊源,有寓意。相思树作为一大类,很有推广价值。比如,台湾相思树是很好的绿化树种,花是黄色的,很漂亮;卷荚相思是很好的用材树种;马占相思作为行道树也很漂亮。

从气候和土壤角度来说,整个漳州市范围内都适宜种植香樟和相思树。因此,今后林业部门在园林绿化方面应加以推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