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乌山旅游”成为中国旅游优投项目

zz.fjsen.com  2015-06-19 11:39:5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池泛舟

 

乌山天池大景

东南网漳州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志亮 胡雅京 文/图)近日,漳州大乌山旅游综合开发入选2015年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为福建省入选的19个项目之首,将获得国开行、中行等9家银行优先支持。同时,该项目被列入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2015年行动计划重大投资项目、福建省人民政府深化旅游业改革发展意见明确旅游业发展目标支撑项目之一。

漳州大乌山景区位于云霄、诏安、常山等三县区的交界处,海拔1117米,面积约900平方公里,景区控制范围300平方公里。这里峰峦奇妙,景色天然,尤以“山雄、水碧、石奇、洞幽、林茂、雾幻”最为突出。

乌山是“天地会”等历代农民反抗斗争的聚义地,还是原中共闽南地委机关所在地,被誉为中国南方一块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乌山也是一座“民俗文化大观园”,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畲族文化,东南亚风情的华侨文化,互相融合,交相辉映;这里更是一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库,书画、潮剧、铁技木偶、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间艺术和民俗活动,将为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创意,提供源源不断的资源。

据悉,按照漳州市委提出的“统一谋划、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招商、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的要求,大乌山景区正在打造成国家级著名风景名胜区,使之成为海西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目的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大乌山 旅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