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福隆城小区业主不满校区变更 到营销中心抗议不满

zz.fjsen.com  2015-06-20 08:36:36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文/图)“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说,以后小孩读的学校是漳州第二实验小学迎宾校区,如今马上要报名了却被告知无法就读迎宾校区,要到景山校区就读。”昨日,漳州福隆城小区部分业主不满校区的更变到该楼盘营销中心讨说法。

业主:开发商说好的迎宾校区没有兑现

福隆城位于漳州迎宾大道与龙文北路交汇处,昨日上午,福隆城楼盘营销中心门口被业主堵住,要求开发商给出说法。

“本来打算买隔壁楼盘的,当时为了能让小孩读迎宾校区还向亲友借了10万块,每平方多花一千多元买了福隆城的房子。”住在福隆城南区的张女士表示对此很无奈,之前去楼盘营销中心咨询,得到的回复均是就读迎宾校区。如果知道读的是景山校区,当初就不会花高的价钱买福隆城的房子了。

据了解,根据去年龙文区教育局发布的龙文区划定三所实验小学的施教区范围,福隆城小区纳在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施教区范围。今年5月份,龙文区发布的《龙文区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福隆城小区不在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迎宾校区的施教范围内。

开发商:校区是教育局统一安排

“之前我们是按2014年招生简章去宣传的。去年,业主孩子就读的是迎宾校区,这是教育局统一规划的。今年教育局新的规划出来后,我们就通知业主,今年的施教片区教育局做了变动,读的是漳州二实小景山校区。”福隆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景山校区和迎宾校区同属于漳州二实小,两个校区其实的一样的。

据该负责人介绍说,校区是教育局统一安排,教育资源的分配不是开发商能够说得算的。上周便与业主们做了几次沟通,但是业主认为景山校区是新的学校,担心相关配套等不完善。同时,教育部门也做了解释,景山校区的配套设施、师资力量等和其他校区都是一样的,但是都没有效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福隆城 业主 校区变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