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携手外籍船员共度端午佳节

zz.fjsen.com  2015-06-20 10:06:2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漳州边检站官兵与外籍船员一起包粽子

 

图为漳州边检站官兵与船员一起吃粽子

 

图为漳州边检站官兵与船员共同展示包粽子成果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志容 贾浩清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为让外籍船员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6月19日,漳州边检站官兵带着粽叶、糯米、栗子等材料来到停靠在漳州招银港区的巴拿马籍“百万贝尔”轮上,与外籍船员一起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

该站官兵从卷粽叶、加佐料到裹粽子,手把手教船员包粽子,并向船员们简单讲述了端午节及粽子的相关典故,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场面其乐融融。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飘香的粽子新鲜出炉,粽香瞬间溢满船舱,船员们迫不及待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一边哈着热腾腾的香气一边竖起大拇指,用蹩脚的中文连连说“好吃”。香甜的粽子、悠久的文化和边检官兵浓浓的热情,使外籍船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来自边检官兵的友好与温暖。

近年来,该站立足口岸实际,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出一系列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举措,诠释了“和谐沟通世界,亲情不分国界”的服务内涵,拉近了边检官兵与服务对象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与交流,有效地展现中国边检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边检站 外籍船员 端午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