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五大旅游集聚区 着力开辟三大旅游带

zz.fjsen.com  2015-06-20 09:02:15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建五大旅游集聚区

 

 

生态海湾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漳州旅游将在“世遗品质”、“原乡情怀”上做文章。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漳州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会议。会议透露,“努力把漳州建成海峡西岸最具世遗品质和原乡情怀的旅游目的地”。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说,力争到2020年,旅游收入相当于全市GDP比重的10%,实现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比“十二五”翻一番的目标。

据介绍,漳州旅游将凸显“土楼”、“滨海”、“文化”、“田园”、“青山”、“温泉”特色。对于“世遗品质”、“原乡情怀”,漳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翁福认为,漳州地方文化特色浓郁,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土楼,若漳州“海丝”申遗取得成功,那么,漳州将拥有两个世界文化遗产,而这样的城市凤毛麟角;另一方面,漳州是著名的侨乡和台湾祖居地,代表着回归自然、回归原生态的意思。

会上,陈家东提出,要突出漳州的旅游特色,着力开辟东部滨海休闲、中部花果茶生态、西部乡村世遗三大旅游带。值得一提的是,漳州将加快建设土楼文化生态旅游区、生态海岛旅游区、山地人文旅游区、滨海火山度假区、康体运动休闲区五大旅游集聚区。据悉,市财政将继续安排1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旅游 集聚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