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醉驾讨债反被拘

zz.fjsen.com  2015-07-01 08:57:37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日讯(通讯员 魏明东 余艳慧 陈颖颖 见习记者 蒲怡丹)本想去要回债款,没想到却因为醉酒驾车,反被欠债人举报。日前,经南靖县检察院起诉,南靖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4月17日19时许,李某独自一人在漳州市龙文区租住处喝了一瓶白酒。22时30分许,李某借着酒劲打电话给刘某,想要回欠其的半年的装修款2000元,但刘某没有接电话。气愤难忍的李某瞪起摩托车直奔南靖县靖城镇刘某家中,二话没说便抡起携带的铁锤打砸刘某家的大门和窗户,后被刘某和周边的邻居一起控制住,刘某发现李某身上散发浓厚酒味,于是报了警。后经检查,李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21.8mg/100ml。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无证驾驶机动车且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00 mg/100ml以上,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鉴于李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醉驾 讨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