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将查处“僵尸冻肉” 工作方案日前出炉

zz.fjsen.com  2015-07-06 08:49:20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海都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了解到,根据漳州市政府的通知,漳州芗城、龙文两区日前制定出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相应的工作方案,即日起实施。针对近期曝出的数十年“僵尸冻肉”事件,也制定了相应的查处办法。

方案涉及畜禽生产、种植、饮用水、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餐饮服务业等各方面工作,还将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对肉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在畜禽生产上,将加强牲畜定点屠宰监督管理,芗城、龙文两区将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监督企业严格执行生猪进场查验、生猪来源和生猪产品流向登记、肉品品质检验、问题产品召回、病死猪及不合格生猪产品无害化处理等管理制度;饮用水方面,制定两区生活饮用水监督监测方案,组织开展城乡集中式供水、管网末梢水、二次供水等水质卫生监测;继续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豆制品、瓶(桶)装饮用水等高风险食品和蜜饯、糕点、炒货、调味品等抽检合格率偏低食品的监督管理,重点整治“两超一非”、塑化剂、掺杂掺假、致病菌、标签标志等问题。

针对近期外地媒体报道的“僵尸冻肉”事件,两区将加强食品仓储冷库管理,制定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者管理规范,开展冷冻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督促食品仓储冷库严格执行进货台账登记、证明查验等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储藏非法食品特别是病死猪肉和非法入境肉类产品的违法行为。开展对大型商场、超市、洋餐饮店和进口食品专卖店的专项检查,打击食品非法进口行为。

关于餐饮服务业,餐具抽检卫生指标合格率要达到90%以上。开展专项整治,打击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违法经营行为。对学校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餐饮,重点打击使用病死肉、劣质食用油、不合格调味品和工业用盐的行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僵尸冻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