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四社区都将有公办幼儿园 软硬件不断改善

zz.fjsen.com  2015-07-10 09:54:52  黄旭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四社区都将有公办幼儿园

 

四个社区都将有公办幼儿园。记者 黄旭 摄

随着漳州开发区人口增加,教育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继2012年漳州开发区完善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公办教育体系,近年来,漳州开发区扩大教育资源工作一直在陆陆续续进行。昨日,记者从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获悉,今年将新建两所公办幼儿园,届时,开发区石坑、大径、店地、白沙4个社区的适龄儿童将各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可以入学。

教育软硬件不断改善

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教育科科长谷家伦介绍,以前,开发区基础教育比较薄弱。2002年,区内只有石坑、大径、店地、白沙4所村办小学。2008年,这4所学校收归开发区管理,同年,开发区创建了一所中学,即厦大附中,2011年又创办厦大附小,将大径小学并入其中,2012年又创办了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至此,开发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公办教育体系得以完善。

谷家伦说,这几年,开发区陆续改善教育软硬件。硬件改造方面,大径小学合并到厦大附小后,办学条件得到提升。2009年,石坑小学也并入到2004年创办的南太武实验小学。至此,办学相对薄弱的就剩下店地小学和白沙小学。

去年,开发区投入了两三百万元改造店地小学,包括对教学楼进行翻新、新建塑胶跑道、美化校园等;投入300多万改造白沙小学,包括新建塑胶跑道和加盖两层楼等,使学校功能扩大。至此,原来4所小学的硬件设备都得到提升。

软件改善方面,2008年初,开发区对教师队伍进行整顿,向漳州市申请教师编制,所有老师都从社会招考。为了增加师资力量,开发区这几年每年都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老师,如今连较小的店地小学和白沙小学,都有体育、音乐、美术等技能学科的专职教师。“今年开发区计划招收中小学幼儿园老师60人,现在还在陆续招聘中。”谷家伦说,开发区招教师,均为面向全国招聘。

教育资源陆续扩大

随着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开发区正陆陆续续扩大教育资源。

一是增加中小学资源。将在南炮台附近建一座78个班的学校,计划2016年投入使用,涵盖小学、中学、高中教育,现在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而在店地村,将新选址改扩建店地小学,改善教学条件,目前正在筹划中。白沙小学将来也计划扩建到48个班。

二是推动学前教育。为了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要,2012年和2014年,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和大径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相继创办,今年,开发区将建立店地幼儿园和白沙幼儿园,最终实现开发区石坑、大径、店地、白沙4个社区的适龄儿童将各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可以入学。此外,开发区还将采取和区内新建楼盘进行合作的方式,规划配套其他公办幼儿园。目前已经有一家楼盘签约合作,还有另外一家楼盘正准备签约。(记者 黄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开发区 社区 公办幼儿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