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改革漳州在做功课 7月1日起药品零差率销售

zz.fjsen.com  2015-07-16 09:02:03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急诊室 女护士被打一拳》追踪

医疗改革漳州在做功课

药品零差率销售,患者得实惠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漳州市区医院接连发生暴力事件,导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普遍的观点认为,医患矛盾的问题,深层次来说,是个体制和历史问题。

其实,漳州近日已启动一场深而广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其中多个方面的改革措施涉及医患矛盾,这对于解决医院暴力困局来说,可以说现实意义巨大。

大改革,解矛盾,漳州今年动作大

作为第三批公立医院国家联系试点城市,漳州市4月24日发布《漳州市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4月27日发布《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用力不可谓不大。

对于改善医患之间的关系,改革方案里有不少的制度设计。如取消就诊预缴金制度,实现就诊一卡通,切实解决看病环节多、排长队等问题;又如探索建立第三方评价医院制度,以提高行风评价的客观性和公信力,并将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

对于解决目前医患矛盾的具体工作,《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到,要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以人性化服务为中心,寻找服务创新点,不断提高群众对医院的满意度,对医患沟通从形式、渠道、内容、要求、技巧、效果、考核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

此外,加强医疗纠纷调处,完善第三方调解机制,保障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公安部门要配合卫计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伤害医务人员和“医闹”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积极发展医疗责任保险和医疗意外保险,建立医疗风险共担机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医疗改革 漳州 药品零差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