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发通知 今后制定政策要向市民做好解读

zz.fjsen.com  2015-07-21 08:55:28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政府向全市部门发通知今后制定政策 要专门向市民解读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今后,市民不用再为理解不了政府的政策措施而感到苦恼了。昨日,漳州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发出《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今后,漳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公开发文的政策措施,除了发布文件外,还要就里面的内容向市民做好解读。

部门要如何解读政策?首先要明确解读范围,以漳州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市政府各部门印发或联合印发的政策文件中,属于主动公开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应及时进行解读。

解读哪些内容?主要是全面、准确地讲清楚文件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特色亮点、落实措施、办事指引等,对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政策调整要进行重点解读。要注重政策解读的科学性、权威性,避免“误读”。

《通知》还要求,坚持“谁起草、谁解读”,以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政策文件,由起草部门负责解读,多部门共同起草的文件由牵头部门负责解读,解读信息于政策文件公布后的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漳州”门户网站的政策解读专栏内发布;市政府各部门印发或联合印发的政策文件,由各部门自行解读,解读信息在政策文件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在本单位门户网站的政策解读专栏内发布。解读形式包括部门领导撰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新闻发布会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通知 制定政策 市民 解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