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双鱼岛年底现“卧龙” 陆岛连接桥全长1010米

zz.fjsen.com  2015-08-05 09:16:23  黄旭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双鱼岛年底现“卧龙”

陆岛连接桥全长1010米,主桥桥宽39米

 

双鱼岛陆岛连接桥效果图。

总投资2亿多元的双鱼岛陆岛连接桥,自2013年2月开工以来,目前南北引桥箱梁主体基本完成,主桥段基本完成钢管支撑打设。昨日记者从承建方中交四航局双鱼岛陆岛连接桥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陆岛连接桥主塔左右两幅第一节钢壳均已顺利完成安装,连接桥预计今年年底贯通。

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桥面紧张地施工,双鱼岛陆岛连接桥最后一个桥墩已经完成水泥灌装,主塔下横梁及第一节钢壳左右两幅钢壳均已顺利完成安装,现场陆续有钢壳进场等待近日安装。

中交四航局双鱼岛陆岛连接桥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黄宇朗介绍,主塔施工是双鱼岛陆岛连接桥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本项目的关键线路。“像这样的钢壳,左右两幅各有15节需要安装。”黄宇朗说,第一节钢壳的顺利安装,将为后续主塔施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主塔左右两幅同步施工。

“双鱼岛陆岛连接桥主塔外观简单,但内部设计复杂。”黄宇朗说,主塔总高度90米,其截面外形为渐变六边形,横桥向为直线,顺桥向两侧均为两直线相交形成。横桥向总宽4.6米,顺桥向宽度从底到顶由6.6米线性渐变至4.6米。上塔柱为钢壳钢筋混凝土结构,钢壳内设横肋和竖肋,外围主筋需穿过横肋预留孔,两节钢壳连接面与水平面成13.2o角。在钢壳安装的过程中,项目部群策群力,解决了钢壳吊装角度调整、钢壳与混凝土接触面处理、预埋钢筋穿插等难题,保证了第一节钢壳安装的顺利完成。

据介绍,双鱼岛陆岛连接桥位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位置,呈南北走向,为海上斜拉桥,包括北引桥、主桥和南引桥,按城市次干道道路等级设置,预留双向有轨电车道,设计车速40km/h,设计基准期100年。连接桥全长1010.8米,起点为南滨大道,终点为双鱼岛主干道,其中桥梁部分全长685.44米,引桥桥宽37米,主桥桥宽39米,左右不分幅。主桥采用连续梁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双鱼岛陆岛连接桥大桥建成后,从南滨大道即可看到一条美丽长龙跨卧在双鱼岛上。(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唐敏 廖静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双鱼岛 全长1010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