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即将举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 看运动员如何超越缺陷

zz.fjsen.com  2015-08-05 11:15:41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汤福山今年38岁,因小儿麻痹症双下肢残疾。他最早练举重,2005年改练铁人三项,参加过四届全国残运会,拿过铅球、标枪银牌。练体育多年,他最大的感触是,身边适合残疾人运动的器材和场地太少太少了。

身体难以平衡,发力不易,移动不便,这些困难没有吓退他们。蹬腿、投掷、削球、搓球……他们不厌其烦,每天重复着几百次相同的动作。

他们在训练场上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要付出比健全人多得多的努力,除了运动技术,更要与意志、体能较量,向生命潜能挑战。

有人觉得,让残疾人参加竞技体育有些残忍。其实,把残疾人当成弱者才是对他们的侮辱。在很多残疾运动员看来,他们享受运动,享受战胜挑战的乐趣。在运动中,他们证明自己能够超越身体和精神上的缺陷。

古希腊著名哲学家德谟克里特曾说:“在所有的胜利中,战胜自己是最首要,也是最伟大的胜利。”而在近一个月的拍摄中,我们发现,他们舒展的身姿、坚毅的神情,亦如古希腊雕塑一般,传递着灿烂生命的力与美。

8月10日~13日,23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会聚漳州市区,参加漳州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届时,请来看他们比赛,为他们喝彩。比赛场馆分设在华阳体育馆、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田径场、漳州市游泳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首届残疾人运动会 运动员 超越缺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