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炼油厂被曝违法偷排 厂方人员阻挠执法殴打记者

zz.fjsen.com  2015-08-05 08:45:51  苏禹成 林深圳 黄一红 周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林深圳 黄一红 周杨宁 文/图)对岸村庄,有一家生产酸化油的作坊,每天早上到下午生产,排黑烟,弥漫着一股酸臭味,有时对岸都能闻到。前日上午,自称是龙海紫泥镇一村民向本报爆料。

这位村民所说的炼油厂,全称为漳州市俊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龙海紫泥镇西良村。

 

遭厂方暴力围攻后,昨天下午执法人员和海都记者再进厂调查发现,废油桶乱堆放,油渣横流进土壤

昨日上午10点多,龙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与海都记者到这家炼油厂调查时,突遭厂方人员围攻、恐吓,其中一位记者的眼镜被扯,一位记者的右手遭拳打淤青。

暴力抗拒执法、采访事件发生后,龙海市环保局增派执法人员再次进入厂区执法调查,海都记者也再次进厂调查,结果发现该厂废弃罐体露天堆放,污水横流渗入土壤。

对此,龙海市市长曾建成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严惩不贷。目前,龙海市环保局、龙海警方等已介入调查。

爆料:

村民称炼油厂偷排 海都记者前日暗访

前日上午,一自称龙海紫泥镇某村村民向本报爆料,村对岸西良村,有一家生产酸化油的作坊,每天早上到每天下午生产,生产时,几根大烟囱冒着黑烟,周边弥漫着一股酸臭味,有时对岸都能闻到。

爆料者还说,这家作坊的排污口在厂区的围墙外,几天前,他经过周围的农田,越过沼泽地,找到了排污口,并拍了视频和图片。视频和图片显示,岸边一处沼泽地,开了一个口子,有少量黑棕色的废水从里面流出,形成水沟,流到江里。

为了证实爆料人的说法,前天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驱车赶往龙海市紫泥镇暗访调查,并将上述情况反馈给了龙海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商定次日一同进入厂区调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俊龙新能源科技公司 违法偷排 殴打记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