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荣获“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先进集体”

zz.fjnet.cn  2015-08-05 20:3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通讯员 陈海令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人社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文,授予全国质检系统50个单位“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漳州检验检疫局榜上有名。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立足服务发展,着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抓质量保安全 维护国门安全和人民健康

构建食品安全“四个机制”,促进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在连续5年增长的同时,出口不合格率持续下降;构建科学的安全防控机制,有效防止埃博拉、人感染禽流感等疫情疫病传入。

5年来累计检出不合格入境商品28.4亿美元,有力保障了国内生态和生产安全。

求实效优服务 助力“海西”建设

加快通关便利化改革,大幅降低抽检比例,提高通关效率。

探索对台工作新模式,促进对台贸易量5年增长2.9倍,对台小额贸易和漳台民间交往日益密切。

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国外技术壁垒,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量由5年前11.2亿美元增至19.7亿美元,有效解决了“三农”问题,维护了地方社会稳定。

创新检验监管方式方法,促进进口商品5年增长2.5倍。推动建成2个国家级、3个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显著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落实优惠政策,5年来累计签发优惠性原产地证书近12万份,帮助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8亿美元。

夯基础促提升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不断改进作风,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和“讲团结、讲大局、讲担当”队伍,得到上级、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先后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验检疫文明服务窗口、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漳州市五星级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在福建省口岸大通关和漳州市绩效考评、政风行风工作中连续多年位居前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先进集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