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 让漳州城更美丽

zz.fjnet.cn  2015-08-05 16:17:1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从8月1日起,市区胜利路垃圾不落地正式实施,专职保洁员每天四次上门收垃圾。垃圾不落地实施三天以来,市区胜利路整体路面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早上7点20分,九龙公园北门附近某茶叶店的员工桂燕琼,远远的就听到了垃圾收集车随车播放的音乐声。于是她把前一天的垃圾打包好,在门口等待垃圾车的到来。她说,比起过去的摇铃收垃圾,播放歌曲更加温馨。“听到音乐,我们就知道了,随时把垃圾拿出去倒。”

采访中记者发现,经过这几天的施行,胜利路上的整体路面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原先的路边垃圾已难觅踪影。据了解,“垃圾不落地”跟过去的摇铃收垃圾类似,采取播放音乐的方式作为提醒,保洁人员开着专用的垃圾收集车,每天分四个时段,直接到胜利路的沿街店铺门前向业主收取垃圾,避免了二次污染。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甘从春表示,这种方式虽好,但全民参与配合是关键。“仅仅由环卫工人来做这个事情还不行,所有的市民要提高文明素质文明素养,变被动为主动,变单一管理和保洁,变为全民的参与。”

甘从春表示,胜利路试点成熟后,将逐步向其他街道推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垃圾 漳州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