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亲水公园龙眼频遭私摘 女子摘不到问记者会不会爬树

zz.fjsen.com  2015-08-06 10:15:18  周杨宁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黄颖 实习生 郑玲芳 文/图)漳州市区西溪亲水公园里的龙眼树,都结果了,有的已经成熟了。可是,基本都被人摘了吃。这些人,有附近村民,有游客,有周边外来工。这几天,市民看不下去了,发帖吐槽。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确实如此,并将此事反映给公园管理方龙文区风景园林管理处,他们称,加强了保安巡逻,也组织了志愿者劝阻,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爆料:

网帖称,公园龙眼还没熟就被私摘

3日,网友“HLT”在小鱼论坛上爆料:“昨天去郊野公园那边转了下,到处都是疯狂采摘龙眼的人们,外来务工人员、附近村民、市民,什么人都有。

网友“HLT”还说,当时他在旁边看了一会儿,有个阿婆还很热情地递给他一串。尝了一个,还没熟,没什么肉又没味道。他问,为什么还没熟就开始摘,那阿婆说,现在不摘再过几天就剩叶子了。

帖子一发,不少网友跟帖,他们有的在反映与“HTL”相似的情况,有的在谴责这些私摘果实的人。

走访:

女子摘不到龙眼,问记者会不会爬树

网友“HLT”所说的郊野公园,即西溪亲水公园。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西溪亲水公园小港村路段。沿梯而下,随处可见黑色的龙眼核散落一地,小路两旁的龙眼树上还零星挂着几颗“逃过一劫”的龙眼,再往深处走,有几根由于受到外力作用被折断的龙眼树枝干正藕断丝连地“挂”在树上,摇摇欲坠。

龙眼树高处的果实大都还在,低矮处的,基本被采摘光了,或是剩下一些还未成熟的小果实。

小港村湖坂社的林老伯说,这些龙眼树,大都种了几十年,一到龙眼成熟的季节,就会有许多当地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到这里采摘龙眼,“龙眼树的枝干在采摘的过程中常常被折断,这给树木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更有甚者不顾危险爬上树干只为采摘颗粒更为饱满的龙眼。“今天上班日来摘的比较少,周末就多了。”

 

一女子踮脚在摘龙眼

采访中,一名女子时不时抬头打量身旁的龙眼树,手里还拿着一个折叠整齐的蛇皮袋,准备装果实。不远处,另一名推着自行车的大姐指向高处饱满的龙眼,示意拿蛇皮袋的同伴。看着可望而不可即的龙眼,两个大姐便询问身旁的海都记者“是否会爬树”,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二人继续前行寻找“目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亲水公园 龙眼 私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