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兴医院推行无痛分娩 让想“剖腹产手术”的产妇改变主意

zz.fjnet.cn  2015-08-11 09:26:0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金凤 本网记者 王亚男)“人家都说生产的疼痛,一辈子都忘不了,很多人到最后痛的没有力气生了或者实在受不了又去剖腹产,结果受了两茬罪,我害怕,宁愿直接剖了省事。”8月5日,怀孕39周的小田有了规律宫缩入住漳州正兴医院VIP妇儿中心待产后,跟医生直言要做剖腹产手术。

经过李丽华主任仔细检查发现她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劝说她一定要坚持顺产,对产妇和婴儿更好。听说顺产也可以无痛,小田最后答应尝试。

晚上5时许,小田子宫口开到3公分,宫缩的阵痛越来越明显,麻醉医生开始为她实施无痛分娩。没有了剧烈疼痛,思想负担减轻了,宫口很快开全。

在麻醉医师、产科专家、助产士、护士和老公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小时以后,一个5斤8两的小宝宝顺利诞生。由于小田心情放松,医生也没有实施剪开“下身”等辅助措施,帮助宝宝出生,刚生产完的她就能轻松自如地走动。

“幸亏听了医生的话,没真的头脑一热做手术,强烈建议其他孕妈妈也尝试一下无痛分娩,打完无痛分娩后的痛感不明显,但是能感觉到腹部一阵比一阵强的收缩。生好之后老妈还问我,要不要生二胎,我觉得生产也就那么回事,为我的宝贝再生个小伙伴挺好。”小田生产后笑说。

正兴医院VIP妇儿中心护理总监付丽君介绍说:“所谓的无痛分娩,其实就是‘分娩镇痛’,即产妇分娩启动后,麻醉医生在其腰部硬膜外放置导管,给予微量麻醉药,达到镇痛效果。这种分娩方式可以让产妇不再承受剧痛的折磨,不仅能消减女性对分娩的恐惧以及产后疲倦感,还能让产妇在第一产程得到足够的休息,为之后娩出胎儿存储产力,提高顺产成功率。

据悉,无痛分娩与自然分娩、剖宫产的最大区别在于,在无痛状态下就可实现自然分娩,既可保留自然分娩对新生儿和产妇有益的方面,又可避免剖宫产导致的后遗症。目前,该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很多发达国家,有85%的准妈妈们选择这种方式分娩,安全性和有效性达到全球公认。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正兴医院 无痛分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