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众创空间”正式投入运营

zz.fjsen.com  2015-08-12 08:20:3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首个“众创空间”投入运营

创业企业(团队)入驻,可获资金补助

东南网8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龙闻 实习生 郑晓艺 郑莹)龙文区首个“众创空间”昨日上午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首个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平台,市、区两级有关领导为众创空间揭牌。

据了解,龙文众创空间位于漳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规划总面积10000平方米,首期面积3500平方米。众创空间将在办公环境、创业培训辅导、财务管理、配置订单信息、大咖创业分享、产品策划、研发、营销与推广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业服务。

与会的龙文区区长胡栋良介绍,众创空间目前已经公开招聘了“图灵互联网”和厦门“鼓浪”2家专业“创客空间”团队进驻运营,先期招募了10个活力创业团队(46人)进驻孵化。

据悉,配合众创空间的运营,龙文区政府同时出台《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六条措施解读》(以下简称措施)。

入驻龙文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团队),符合条件的给予3万元的创业资金扶持,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在省级以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首次引入龙文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团队),给予10万-20万元奖励;对于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并在龙文区自主创业的,且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或“互联网+”、文化创意等,经认定给予5000元的创业资金扶持。

同时,创业企业(团队)参加国家、省级和市级以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5000-50000元奖金。

名词解释

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是科技部在调研北京、深圳等地的创客空间、孵化器基地基础上,总结各地为创业者服务的经验,提炼出来的一个新词。

其是顺应创新2.0时代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趋势,把握互联网环境下创新创业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的统称。

说白了,“众创空间”就是创业的服务平台,而且可以面向草根大众的创业平台,在这里创业的人们则称之为“创客”。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众创空间” 运营 创业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