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7个月漳州输台农产品逾1亿美元

zz.fjnet.cn  2015-08-13 11:24:2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5年1-7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放行输台食品1.01亿美元,同比增长5.82%,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水产品为主要大宗输台品种,共出口水产品5085.23万美元,增长1.2%,占输台农产品逾5成,此外,保鲜蔬菜、茶浓缩汁等产品均保持稳定增长。

漳州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政策、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出口台湾食品贸易增长。

加强台湾法规标准及风险预警信息收集,通过微信、短信及时告知企业,指导企业按照台湾有关要求进行生产,确保出口食品质量安全。

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技术指导和培训,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技术培训,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水平。

此外,为对台贸易开辟专门绿色通道,给予“特事特办”、“同等优先”等优惠措施,同时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推行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对输台食品采取即报即放形式,不再进行抽批检验,大大提高了通关速度,保障输台产品通关顺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5年 漳州输台 农产品 美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