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天灾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护光明

zz.fjnet.cn  2015-08-14 10:31:45  尹善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先后在台湾、莆田登陆,受台风外围影响,漳州遭受狂风暴雨侵袭,部分地区电力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灾情就是命令,灾害面前,漳州系统供电系统员工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防抗台风保卫战。

争风夺秒急复电

“10kV城环线905开关过流Ⅱ段动作跳闸,重合不成功,线路在热备用,组织巡线检查!”8月7日晚11时,漳州公司武安供电所抢修值班室接到调度指令后,立即整装待发,前往故障现场。

一到现场,漳州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对长泰县10kV城环线进行巡线,认真查找故障点,经过逐级故障排查,发现是由于梯接支线的用户导线A、B相断线引起开关跳闸。抢修人员通力合作,当下一边明确故障点进行隔离,并恢复主干线正常供电;一边将抢修材料、工器具、照明用具等准备就绪,按照故障抢修流程,办理事故应急抢修单,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快速抢修。当抢修人员将故障排除并告知用户加强用户产权线路巡视时,指针已指向凌晨00:29分。

自灾情发生后,漳州公司迅速组织电网抢修、物资供应、安全监督、后勤保障等多支抢险队伍投入到灾后抢修工作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到现场督导,合理配置抢修资源,有序指挥抢修工作。抢修人员配合默契,反应快速措施有力。三天时间该公司累计出动车辆128台次,出动人数1600人次。

为尽快恢复受损线路正常供电,该公司领导分别奔赴各重点灾区现场,组织抗台保电工作。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安全监督、服务宣传、后勤保障等多支队伍投入电力线路抢修抢险的战斗中。经过电力员工争分夺秒的抢修,8月9日22时,在台风登陆后的不到48小时内,漳州地区受灾的59条10千伏线路高压馈线、6097台停电公专变、低压用户297000户全部恢复供电。

千里驰援护光明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做好自身紧急恢复供电的同时,漳州公司也时刻关注着福州、莆田等受台风影响较大地区的电网修复情况。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9日上午,在接到驰援福州、莆田的命令后,漳州公司迅速派出7支抢修队,4部发电车,集结救灾经验丰富的线路、后勤、宣传等技术骨干人员151名紧急赶赴福州、莆田开展灾后电力抢修工作。

到达福州后,漳州公司支援福州抢修队顾不上休息,立即与相关负责人对接、承接抢修作业任务,第一时间融入抗灾保电抢修工作中,该公司总经理也前往福州抢修作业现场协调、指挥。为确保抢修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还建立“漳州支援配电电气组”微信群,利用微信平台,时时跟踪前方抢修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即时协调解决,确保抢修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10日晚22时,经该公司116名抢修人员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已修复变压器3台,完成3处10千伏线路故障处理;先后完成蔚蓝国际小区、精神病院、鼓山派出所、交警指挥中心、秀坂垃圾转运站等5处供电。而该公司赶赴莆田支援的抢修队也已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作业中,10日当天已完成莆田片区4处10千伏高压断线和1处低压故障处理。

在供电员工夜已继日的奋战下,电网受灾现场,一根根倒下的电杆、一支支断落的线路在供电员工沾满污渍的手中、在他们那一双双日夜奋战下已熬得发红的眼中、在他们被汗水浸湿的身旁重新立了起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供电公司 天灾 众志成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