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提1.2万枚1角硬币存银行遭拒 硬币不是钱?

zz.fjsen.com  2015-08-19 08:59:24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硬币也是钱却被银行嫌?

市民:存1.2万枚硬币遭拒;银行:没有拒绝,已经沟通协商好

 

石女士的硬币还未全部存入银行

东南网8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实习生 郑莹 郑晓艺 文/图)重达70多斤的硬币,提到银行,可是银行却只收下200元,剩下的,要求顾客自己存到其它银行去。近日,漳州市龙文区的石女士在市区新浦路一银行遇到了这个难题。

不过,银行方面解释,当天是因为后面排队的顾客很多,怕耽误别人的时间,所以建议石女士等有空的时候再来存。

顾客:硬币也是钱,却遭银行拒收

8月17日上午8时许,石女士用摩托车载着两个大袋子,来到新浦路的某银行。袋子里,全部是面值1角的硬币,共1.2万枚(1200元),重达72斤。

石女士介绍说,她是做小生意的,这些硬币已经积攒了好几年。“以前也有一些硬币,都可以拿到超市换,可是现在我这些硬币超市也不愿意接收了。”于是,石女士准备全部存进银行。

石女士去得比较早,在银行里,她是第一个办理业务的。

没想到,银行的工作人员给石女士数了200元的硬币后,就告诉她,现在只能给她存200元,其它的硬币,建议石女士拿到其它银行去存。“这么重的硬币,我好不容易拿过来了,可是工作人员却只肯收200元,难道硬币就不是钱吗?”不过,石女士最终还是无奈地把剩下的硬币带回家了。

当天下午,石女士将剩下的硬币再次提到银行。不过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愿意等,就要等他们下班后,晚上加班再给石女士办这项业务。“存这点钱,从早上还要搞到晚上九点十点,我一整天其他事就没法办了。”石女士说,因为还有其他事,所以把硬币又带回去了。

银行:没有拒绝,已跟客户协商,预约时间办理

据石女士介绍,她为了银行方便,还特意将硬币分成6斤一袋,每袋约100元,“我让他们用秤称,可是工作人员说不行”。石女士搞不懂这些硬币该如何处理。

昨日上午,该银行办公室的一位黄姓负责人说,银行并没有拒绝石女士存这些硬币。“石女士确实是第一个办理存款业务的,当时后面还有很多客户在等,如果要给石女士全部办完的话,可能要很长时间,所以柜台的工作人员就劝石女士,等有空的时候,再拿过来存。如果要全部清点完这些硬币,可能要3个多小时。”这位负责人称,这位柜台工作人员是新来的,可能与石女士在沟通中存在不畅,但绝对没有拒绝石女士,而是准备下班之后,加班给石女士办理。

对此,该银行漳州分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已经跟石女士进行了沟通,等她有空的时候,再预约帮她办理。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其他顾客也遇到类似情况时,可以事先拨打银行的电话,预约时间办理,免得浪费顾客的时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1.2万枚 1角硬币 存银行 遭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