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强化关检合作 共促通关提速

zz.fjsen.com  2015-08-20 16:36:5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劲辉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18日,漳州检验检疫局谢斌局长、高泉准副局长及张龙兴调研员与东山海关李炎关长于漳州局对“三个一”工程的顺利实施近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围绕进一步深入加强古雷港区“三个一”工作进行研讨,并就电子闸口、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高古雷港区进出口货物的通关、通检速度打下基础。

为进一步落实强化大通关协作机制,漳州检验检疫局在与漳州海关、东山海关同时启动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关键口岸执法合作新模式,将“一次录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工作作为漳州通关“一体化”改革的重点工作,积极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分别与漳州海关、东山海关召开联席会,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实施以来,关检人员共同实施检验/查验,企业等候查验时间节省50%以上,对提高我市口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具有明显效果和积极意义。

漳州对部分进口消费品试行检验结果采信 企业负担减半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劲辉 本网记者 陈志远)7月10日起,漳州检验检疫局落实厦门自贸区政策,对进口儿童玩具、进口台湾地区婴幼儿纸尿裤、进口台湾地区食品接触产品、进口台湾地区服装等消费品试行检验结果采信,企业进口货物检验检疫费可降低50%。

即: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在进口报检时,可以提出采信申请,并承诺货物卸毕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被采信机构出具的检验鉴定报告,漳州检验检疫局对采信的商品实施组织检验,按法定收费额的50%收取货物检验检疫费。

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也可在货物进境前先行取得检验鉴定报告,其可委托厦门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被采信机构实施检验鉴定,并且在规定的时限内提交被采信机构出具的检验鉴定报告。漳州检验检疫局将对采信依据进行符合性评估,并结合现场检查与入境验证结果,综合评定进口商品是否符合中国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检验结果采信是指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口商品质量安全监管过程中,根据进口商品的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提交的进口商品质量安全符合性声明,及由符合资质条件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或检验报告,对进口商品实施“合格保证+符合性评估”的合格评定程序,确保其合格评定结果符合中国国家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检验监管活动。

漳州龙文区检察院主动介入危险化学品联合检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赖青汗 黄磁平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19日,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联合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办法律讲堂,讲解处理危险化学品执法监管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随后启动辖区危险化学品的新一轮排查。

检察干警配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辖区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6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通过走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生产经营单位提供法律服务和安全生产建议,促进企业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龙文区检察院建议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聘请专家,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安全距离是否达标、生产和储存危化品是否符合规定逐一进行评查,提出整改安全隐患的措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