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钟法路、延安南路将建地下停车场

zz.fjsen.com  2015-08-21 08:54:19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钟法路延安南路将建地下停车场

 

芝山路停车楼是漳州市区第一座立体停车楼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漳州2015年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升级了,在年初方案基础上,建设项目增加了198个,总投资也增加了515亿元。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获悉的。

与年初方案相比,升级后,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由22个增加为48个,城市内河整治从39215公里增加为42215公里,城乡垃圾处理也加大了力度,从原来的9个项目增加为34个项目。新方案还增加了农村住宅小区建设试点、旧村改造、造福工程等建设内容。全市将实施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共计1061个,总投资达到1396亿元。

二次供水设施由供水企业管理

根据新的方案,今年全市城乡垃圾处理由年初计划实施的9个项目增加为34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84亿元。

其中,市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在今年要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南靖县金山镇,平和县南胜镇、国强镇,华安县丰山镇、沙建镇、新圩镇等6个乡镇建成垃圾压缩转运站或购置压缩式垃圾运输车辆。云霄东厦镇垃圾转运站、漳州开发区石坑垃圾中转站等项目开工建设。

而在城市供水设施建设方面,要求漳州发展、南华水务开展市区二次供水设施“建管合一”试点。保障性住宅小区、高档住宅小区、城市综合体、车站、医院、学校等要先行实施,即新建的二次供水设施,要委托供水企业统建统管;已建的二次供水设施,要委托供水企业管理。

规划建设闽南水乡

城市内河整治,全市共实施43个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0亿元。

其中,市区继续实施内河整治,计划实施26个项目,总投资8.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亿元,主要包括:开展河道清淤,实施天宝中排渠、低排渠河道,九十九湾恒坑溪、仙景溪,九十九湾主港道迎宾路至东墩排涝渠段等清淤;开展内河污染源综合治理,整治城区各类污染源,并重点整治河道上游养殖农村污水垃圾;推进引水工程建设,计划建成三湘江引水泵站及配套管网、推进内林引水泵站建设,为市区内河引入活水;打通三湘江各支流上游瓶颈段;建设河道景观,串联沿河绿道网,规划建设闽南水乡,初步构建“水城”面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钟法路 延安南路 地下停车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