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学子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赛区第二名

zz.fjsen.com  2015-08-21 11:45:55  王一雄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霄立人学校学子再创佳绩

获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赛区第二名

 

在8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2015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云霄立人学校代表队汤鑫彬、张舒淳获得第二名(左图)。

全国十三个赛区300支代表队共1300多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太空挑战赛、足球赛、绿色城市赛、创意赛、常规赛、虚拟软件(SVR)挑战赛六个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分别评出冠军、亚军和季军。由学生汤鑫彬、张舒淳以及指导老师陈小兵组成的云霄立人学校代表队在东南赛区夺冠后,参加中国总决赛太空挑战赛项目。

据介绍,云霄立人学校汤鑫彬、张舒淳等选手今年参加国家和省市机器人比赛,均获得佳绩。4月13日,在漳州市第四届机器人选拔赛中,该校五支代表队顺利晋级省赛,并摘取FLL工程挑战赛高中组桂冠; 5月11日在第十三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五支参赛队斩获了四块金牌和一块银牌,是福建省历年来最好的学校团队成绩;7月18日在福州举行的2015 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喜获中国东南赛区冠军,成功晋级中国总决赛;8月14日在山东举行的2015 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第二名。

云霄立人学校机器人社团成立于2010年9月,其理念是“展团队合作精神,显创新魅力,做勇为人先的学子”。社团成员凭着创新思维,各显其能,屡获佳绩。机器人社团活动蓬勃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而且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据悉,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RO)由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于2003年11月发起并成立,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旨在为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共同成长的学习平台,培养他们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技巧。WRO现有43个成员国参与并成功举办11届,已经成为每年一度的世界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盛会。(王一雄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学子 世界青少年机器人 奥林匹克 中国赛区 第二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