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县(区)工商、质监体制调整工作已经完成

zz.fjsen.com  2015-08-25 08:29:49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漳州市、县(区)工商、质监体制调整工作已经完成。市工商、质监机构作为漳州市政府工作部门单独设置,由省垂直管理改为市、县分级管理。

8月18日,漳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正式任命吴子华为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陈木海为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两位局长的正式任命,标志着漳州市、县(区)工商、质监体制调整工作完成,漳州正式接手并全面履行工商、质监两个部门的管理职责。

据悉,经过体制调整,漳州市、县级工商、质监机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及人员建制划转同级政府管理,机构经费及资产等随体制调整一并划给同级政府管理。县级实现“三局合一”:县(市、区)工商、质监机构与同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留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牌子;组建市场监管大队,作为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直属行政机构,负责辖区内的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另外,调整后,乡镇一级的职责整合:乡镇(街道)一级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管所进行职责整合,按区域组建96个市场监督管理所,作为县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派出机构。

同时,漳州市属各类开发区分别派出工商、质监机构。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工商 质监体制 调整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